H3PO4
=磷酸/纸鸢

循此苦旅 以达群星
备考中,偶尔爬上来扫扫灰
感谢所有踏足这片蕞尔城池的人
 

《快新/The Unusual》

文/H3PO4



CP:快新

ATTENTION:架空,叙述混乱,OOC



本文向《Mr.&Mrs.Smith(史密斯夫妇)》致敬

(完全看不出来)



00

水滴剔透顺着脖颈一路下跌,在锁骨打旋,留下透明的水痕。工藤新一转身关灯的时候,脊背上两抹蝴蝶骨挑出的弧度看起来柔软而协调。黑羽快斗的喉结蓦然一动。他用想象勾勒着那滴水经过锁骨经过胸口经过瘦削的腰肢——一路下滑,带着魅人的情///色。

随后他猛然睁开眼睛,卧室的布帘被风吹起来,光斑一点一点漏进室内,像是未开蒙的游鱼放肆的游转。

快斗轻手轻脚的拉开被子,就如同他身边还睡着往日那个人一样。

果然,只有在梦里才能佯装是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快斗拉开门,赤脚走进卫生间。

 

01

快斗从烤面包机里抓出热腾腾的面包片,一手转着勺子里一层外一层的在面包上刷上果酱。今日幸运搭配是蓝莓酱加覆盆子酱~他没头没脑的这样想着,在均匀涂抹的面包上扣上另一片已经烤得酥脆金黄的面包。

他叼着夹心面包端着牛奶走出半开放式的厨房,早上阳光明媚,肆无忌惮的在大理石地面涂抹着一层又一层的光芒,明晃晃的像是涂在面包片上的蜂蜜和奶油。

走过茶几的时候正好一阵风穿堂而过,掀起了桌面上一本看了一半的小说。快斗顺手合上了书,抱着已经自动关机的笔电做到了客厅另一端的沙发上。他凝视了两分钟茶几对面的那张单人沙发,那张仿古风的沙发坐垫上搁着不是他喜好风格的沙发垫,有一会儿风声混淆了他的心声,他简直能听到对方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小说,坐姿端正,偶尔惊赞。

工藤新一。工藤新一。

他像是在念什么禁忌的咒语,低声的黯语顺着风在室内晃了两圈,轻而易举的撞上了掩藏在壁纸花纹里的窃/听/器。快斗眼神锐利的往那个方向看了两秒,却又若无其事的移开视线。

随后他起身,走向主卧的衣帽间。

 

02

这幢住宅里,过去有另一个人曾经掺杂着笑意叹说,这栋房子里最令人反感的事情就是黑羽快斗总是喜欢藏东西。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遥控器总有那么一二三四五次离奇失踪,而且这种时候往往恰逢了快斗舒舒服服歪在沙发座里看魔术表演。不过那人随即又补充道,幸运的是,无论他藏到哪里去,我都能找到。

彼时听来这话煽情动人,一语双关,可惜光阴如洪水溃散,那家伙早挟了这房子的钥匙不知何方。

黑羽快斗拉开衣帽间的暗格,略显得意的弯了弯唇角。

衣帽间里香水味樟脑丸味浓的让人昏厥,却不想在这浓郁无形掩盖了背后火药的气息。

快斗灵活修长的指尖点过枪支,挑出一柄最顺手的狙击枪。他上下摩挲了半晌,迅速的拆开给一个部件上油接着很快拼组回去。他又拉开底层的抽屉,翻翻找找拖出一小袋子弹。

他掂量了一下,“足够了。”

黑羽快斗是这个家里曾经和如今最会藏东西的人,他和人藏过最隐蔽的是一个秘密,而这一切在这间衣橱里被随意的暴露出来。

黑羽快斗是一个职业杀手,曾经和刚刚开始算起的现在。

 

03

他把握着枪支利利索索的走上阳台,客厅里座机开始震动。他叹了口气又转身走回,接起电话。

“黑羽,第一天的任务。”

“你从窗口望出去恰好能瞄准对面那个单元的住户,你会发觉很巧的,这个时间段那间房的住户会在书房里看书。你站在阳台的左栏杆旁,对于对面的人来说是一个死角。你瞄准他,然后听我的命令准备射击。监控我会搞定。”

“不要想着逃避。记住我的话。”一通电话没给他任何插话的时间就戛然而止。

黑羽快斗站在边缘处果然能够瞄准那间房子里莫名其妙站着看书的主人。他冷笑起来,到底是哪个白痴以为对方会那么巧合的刻意给他一个射击的死角。

快斗架好狙击枪,十六倍镜里几十米远的黑影被放大的纤毫毕现。

他着迷的看着倍镜里那张熟悉的脸孔——那是每一天每一天,他都能在镜中看到的样子。——他相似又不同,安静得令人情动。

黑羽快斗轻声问候,语调深情。“早安,新一。”

准星对准了那人的心脏。

 

04

几分钟后,座机又一次响起来。快斗心情不错的放下枪支,走进客厅接电话。

“搞定了。”工藤新一的声音从对面传出来,不可避免的混有一丝劳倦,“给你打恐吓电话的那个家伙是白痴吗,真是麻烦。”

“诶嘿,挺快的哈~那新一你来我这边找我吧——”他笑起来。

“恩。”

黑羽快斗提前开好门迎接爱人短暂离开后的归来,嘴里哼着小别胜新婚小别胜新婚。

 

快斗又想起昨晚接起的那个电话里,夹杂着电流和用过变声器的失真语调一字一顿的在脑海里回响。

——怪盗基德,这是个命令。

——你,去杀一个人。像之前那样。

——在妄想违抗之前,记得先保护好你的重要事物。

还真是不爽啊。他想。被那么嚣张的命令,还威胁新一。

……居然还叫中二期取的代号。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代号太中二而退休的前杀手先生怪盗基德不爽的狠狠亲了一口恋人的脸。

 

这间房子里有个公开的秘密,关于它的两个主人。

他们其中一个是无所事事退隐江湖的杀手,善用狙击枪。一个是退役在家写推理小说的黑客,黑人电脑如入无人之境。

另外,他们是一对恋人。

 

0.5

“辛苦了呀新一~今天去哪里吃饭?对啦跟你讲,昨晚我做了一个很谜的梦,新一你居然骗婚!!!”

“……什么?骗婚?”

“对啊!你居然骗我结婚!……这种事情,本来应该是让我做的啦嘿嘿。”

工藤新一翻翻眼睛,不和快斗计较,开始回应对方那个绵长柔软的吻。

 



The enD

 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混更;是之前七月份的时候,为群游戏写的短打,2K+,我是最后一棒,中心词是“相爱相杀”(说实话我觉得我拿到的词条在群里正经的有点儿突兀233),题目是瞎取的。感谢吃糖老师给的授权让我能假装在日更。

原本想写的是原作向那种羁绊感,后来想写《史密斯夫妇》那种碰撞感…最后写了一个什么迷之产物,我也不知道了orz

看首页都在讲画绑文绑,虽然心知长弧狗是没有画绑这样的设定的……。

还是很羡慕啊(orz

感谢阅读w!

 
评论(3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3PO4/Powered by LOFTER